English

谢军首局快棋告负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14日在广州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棋王棋后对抗赛快棋赛首局较量中,中国的女子世界冠军谢军负于俄罗斯的前男子世界冠军卡尔波夫。

在前四盘的常规赛中,谢军以3平1负暂时落后。休战一天后,14日双方开始进行最后两盘快棋的比赛。快棋赛采用30分钟包干制。

卡尔波夫对这盘棋做了精心的准备,他执白先行采用了他极少采用的挺C兵英国式开局,让谢军有些措手不及。谢军以“格林费尔德防御”来应对。

第九回合,谢军挺边兵被她的教练叶江川赛后称为疑问手,这步棋延误了战机,挡住了黑棋其他子力的出动。卡尔波夫抓住战机,冲起边兵,向谢军的后翼发起进攻;而谢军对白棋的进攻缺乏有力的防御措施,陷入被动。第11个回合过后,卡尔波夫已完全掌握了主动权,谢军只能是苦苦支撑。第36个回合,卡尔波夫走了象B7后,谢军认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